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送医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1队携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2019-11-09 2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张波) 11月9日,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1队携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五官科15名医生到济南市莱芜区口镇下水河村、青石桥村开展义诊活动。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预防疾病知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义诊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早上8点,村民便早早来到下水河村文化广场等待。现场,医生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通过询问、检查等方式提出建议,耐心解答村民问题并讲解预防疾病的各种措施,叮嘱他们合理膳食、安全用药、科学锻炼。“下乡的初衷是为老百姓做点实事,也想用咱们的专长给他们提供点帮助。”口腔科医生刘梅说。

  “通过组织义诊活动,传播健康理念,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这是我们乡村振兴中的一部分。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1队负责人介绍。

  “这次与乡村振兴服务队一起,组织五官科的专家医生们下乡义诊,为村民普及简单保健的知识,对他们进行健康宣教。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深入基层服务,组织医生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健康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五官科党总支书记张桂兰说。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当地村民带去了优质医疗服务,解决了村民“看专家难”问题,也通过面对面的健康知识宣教,群众们感受到防病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群众的保健意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