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义诊活动暖人心----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走进黄梁坡村

2019-12-11 1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邵炳茹)12月10日,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三队、莱芜区工商联携手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走进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黄梁坡村进行义诊活动,为村民进行常见病的初次筛查,普及健康保健预防知识。


  下午1点半,在黄梁坡村老干部活动中心,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井然有序地为群众看病诊治,并开具适合处方。义诊活动中,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病科、全科、超声科、治未病中心的专家医生带来了内心电图、B超等仪器,并利用中医适宜技术向村民提出合理预防、诊治建议。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义诊,医疗专家们还并提供了耳穴压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等技术。

  “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但孩子们都挺忙的,没时间和我们去医院。这次医生到家门口为我们免费诊疗,真的挺好的。”黄梁坡村民李秀美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村民在检查完血压后不看结果就离去,拿着心电图结果复查过后就随手放在桌上,没有存档的意识,健康卫生意识薄弱。心血管病科专家成丽娟说:“缺乏健康保健意识是大多农村老年人的通病,希望当地的医疗机构能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讲座、义诊等形式普及医疗健康知识,提高老百姓的自我保护意识。”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井静说:“ ‘健康中国行’下乡义诊活动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加强与当地医院、诊所的联动机制,为做好分级诊疗、实现远程会诊提供支撑,进一步减轻医疗资源的浪费,减少老百姓看病时间。我们也将根据各地区的需要,针对老年人、妇女、留守儿童等人群开展专门义诊活动,帮助更多人受益。”

  据悉,此次义诊是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三队的成员程德强通过以前工作关系联系的,他说:“服务队的宗旨就是为基层服务,优质的医疗资源是基层老百姓最需要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工作优势、牵线搭桥,把更多高水平的教育、文化、医疗资源介绍到莱芜区,服务基层百姓,推动莱芜区的乡村振兴。

  此次义诊活动,为医院服务社区群众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员进社区带来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