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深度调研,精准发力----乡村振兴莱芜区服务6队观摩学习方下镇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单位

2019-08-05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德政 耿立超) 8月1日,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6队与方下镇党委书记王帆同志、副书记李增燕等同志,观摩部分龙头企业和示范村,学习先进经验,助推乡村发展。

  方下镇党委政府精心打造顺丰科技孵化园,占地100余亩,总投资6000余万元,预计9月份建成,可容纳20余家企业入驻,年产值约4个亿。截至目前投资4000余万元,已有八家企业入驻,顺丰科技孵化园成为方下镇域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制品项目由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5亿元,占地137亩,一期占地65亩,投资1.5亿元。项目计划三年内建设完成,形成年产1.3万吨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规模,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年利税6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制品及生产企业。

  方北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方下镇党委政府为改善方北村民居住条件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项目包含15栋居民楼、医院、幼儿园、公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安置村民800余户。

  陈家庄猕猴桃种植园项目,规模110亩,主要种植糖度高、口感好的红心、黄心猕猴桃,丰果期亩产3000斤。由于产品有特色,销路好,市场价格能达到20元每斤,有较强的增收致富带动能力 ,是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好路子。

  蔺家楼村,作为方下镇唯一的市级贫困村,在上级政策的支持下,通过镇、村党委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提质增效,公平分配经营收益,成功实现脱贫村摘帽。

  嘶马河村,村两委干部依靠方下镇党委政府支持,从村中小事干起,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逐步赢得村民广泛支持,大力清理多年来村民侵占的集体土地,全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成功扭转村内环境长期脏乱差的局面。

  服务6队,还参观了领凡科技多倍体项目,莱矿200万吨选矿项目,东方智定服饰制造项目,一禾苗木四倍体泡桐,亓氏酱香源,民间文学研究会、沈家岭村,学习先进经验。

  此次观摩会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服务6队充分了解方下镇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下一步,服务6队将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加强与镇、村沟通交流,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