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全环境立德树人】“青春逐梦正当时 凝心聚力向未来”——莱芜职业中专开展2024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

2024-01-13 09:0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1月12日讯 1月10日,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青春逐梦正当时 凝心聚力向未来”2024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学校六艺讲堂顺利举行。青春活力的职专学子们舞姿绰约,歌声嘹亮,朗诵、相声、小品各个精彩纷呈,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本次汇演通过鲁网同步直播,截止目前已有15万人观看。

图片

  下午2点30分,汇演正式开始,莱芜区教体局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全程观看此次汇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军首先登台致贺词,对过去一年来学校教学质量和德育育人两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同时对2024年学校相关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图片

  本次汇演共分为三个篇章,上篇欢歌盛世以扇子舞《幸福欢歌》喜庆开场,老师们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展示了一段职专风采秀,《改行》《锦绣前程》《喜校年来》《灯火里的中国》演员们逐一登台演绎着幸福的喜悦,谱写出百年中华,盛世华夏的自信、传承。

图片

  中篇山河无恙在周老师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招式中展开,歌朗诵、手势舞、歌曲串烧、舞蹈、情景剧点燃全场,演员们用精巧的编排,刻画了当代职专人积极、乐观、进取的风貌。愿山河无恙,家国永安。

图片

  “长亭外,古道边”一首送别开篇同心筑梦。小品《打劫》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傣族舞《灵》、藏族舞《次仁拉索》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热情与奔放,《鼓浪屿之波》唱出了海峡两岸同胞期盼统一和浓浓的思乡之情。活动在《我爱你中国》高亢,明亮的歌声中,正式结束。

图片

  美育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展示艺术教育成果,更能有效激发文化创造力。2024年,莱芜职业中专全体师生必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通讯员 宋兴波 李文敬 张伟)

图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