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春正芳华 逐梦实践路——莱芜职业中专岗位实习进行时

2024-03-06 11:2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岗位实习是中职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中职学校的特色。2月27日,经过学校和企业双方的选择,莱芜职业中专机电汽修专业部、计算机电子专业部相关专业的一百余名学生前往企业进行岗位实习。此次实习活动严格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规范执行。

图片

  此前,学校各专业部分别召开家长会,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岗位实习的安排及具体事宜,并同家长、企业签订了岗位实习三方协议书。

  启程前,学校相关科室领导及专业部负责人就本次岗位实习纪律和安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对学生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此外,为加强对岗位实习学生的管理,学校还专门选派指导带队教师驻厂协助企业进行管理。

图片

  岗位实习,可以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逐步完成职业角色的转换,发现自己真实的潜力和兴趣,以奠定良好的事业基础,为自我成长丰富阅历。此次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的机会,也丰富了学生的实际工作经验,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实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通讯员 谭业锋 亓秋昌 黄衍衡)

图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