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雷锋精神在行动,守护绿色公园行——莱芜职业中专建筑会计护理专业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8 14:0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阳春三月春意浓,雷锋精神我践行。为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近日,莱芜职业中专建筑会计护理专业部组织专业部志愿者到龙马河公园开展了以“雷锋精神在行动,守护绿色公园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着公园周边认真清理步道旁和草坪的烟头、碎纸屑、垃圾袋、塑料瓶等垃圾。同时,志愿者们向在河边游玩的家长进行防溺水宣传,告诉家长要严加看管自家孩子,叮嘱孩子不要靠近河沿玩耍,远离危险水域,并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小常识,呼吁家长们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公园的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更加干净、整洁、清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活动最后,莱芜职业中专建筑会计护理专业部学生会主席带领专业部志愿者们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和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宣誓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为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奠定了坚实基础,激发了全体成员对雷锋精神的热爱和践行。

  “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习雷锋的活动还在陆续开展,职专人践行雷锋精神的实践也会一直进行。今后,莱芜职业中专建筑会计护理专业部将继续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雷锋精神在这百花绽放的季节永远闪耀着耀眼的光芒!(通讯员 司君永 李继涛 徐倩 胡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