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全环境立德树人】提技促能,照护未来——莱芜职业中专圆满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2024-03-26 14:22: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1+X”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工作,提高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的综合能力,3月23日,莱芜职业中专顺利开展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本次考试共有96名考生参加,通过96名,通过率达100%。图片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组建专业教师团队,科学制订培训计划,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理论和实操的培训指导,并在持之以恒的关注中,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理论和实操练习。

图片

  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开展,考前,学校制订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优化考试工作流程,按照考试要求严格进行实操考场准备及候考室、备物室布置等一系列工作,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考试期间,各考务人员各司其职,考场秩序井然,所有考生规范有序地进入候考室,在考试过程中沉着冷静,运用所学知识依次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考核环节,获得了考评专家的一致好评。图片

  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圆满完成,展示了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实施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也展示了该校幼儿保育专业学子的技能水平与实践成果,同时对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培养,激发技能人才新活力,推进服务区域行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双举并重的光荣使命,积极促进书证融通,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复合型技能人才,有效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讯员 高军 李耐和 边冬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