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全环境立德树人】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3-12-14 14:26: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近年来,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课程、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社会实践。为引导中职学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莱芜职业中专开展了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全环境立德树人名师专家宣讲活动。

1

2

  宣讲员分别从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讲述了革命先辈艰难曲折、不屈不挠的求索历程。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征程,百转千回、波澜壮阔,既有困于险境绝境的惨烈悲壮,也有绝处逢生的伟大转折,更有势如破竹的闯关夺隘、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高歌凯旋。从革命精神耀千秋,讲述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里,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革命志士一路向前,锤炼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形成了光耀千秋的革命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谱系。

2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故事润心灵。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用鲜血换来今天美好的时光。大家必须铭记历史,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教育根植学生心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通讯员 张宗珂)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