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师徒携手育桃李 青蓝结对显匠心——莱芜职业中专第七届班主任“青蓝工程”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23-11-01 14:0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为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年班主任的指导,提升广大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性和实效性,整体提高学校班级管理水平,10月31日下午,莱芜职业中专在六艺讲堂举行第七届班主任“青蓝工程”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军及学校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管部各科室负责人、各专业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第七届师徒结对名单,进一步明确师徒带教的责任和义务。本次宣读是班主任师徒结对关系的正式确立,更是学校“传、帮、带”优秀传统的又一次地延续。随后,学校为“师傅”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徒弟”班主任为“师傅”班主任献上了鲜花,“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相继发言。“师傅”教师承诺会率先垂范,将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老师。“徒弟”老师表示会利用本次机会,虚心学习,不辜负学校对新班主任教师们的信任和期望。

  学校学生管理部、各科室分别从学生在学校参加社团组织、丰富校园文化、学生在校园内人身财产安全、各类安全事项以及学生校内一日常规等方面作了新的要求和部署。

图片

  会末,魏军以心交心的方式,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鞭策班主任教师要真抓实干,号召大家要有爱心、责任心、上进心,还要有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学习“虎狼精神”,不要有“躺平”思想。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要眼界放宽,主动寻求差距,对比学习其他学校先进的、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技巧,进而更好的促进学校学生管理队伍的建设。

图片

  师道恒久,薪火相传。实施青蓝工程,为青年班主任寻找指导老师,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一份期待。相信在班主任“青蓝工程”的带动下,莱芜职业中专青年班主任成长共同体中必将涌现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优秀班主任!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愿所有老师们一路追光,逐梦前行。(通讯员 亓秋昌 吴坤 黄衍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