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首个居民安置区正式开工建设

2021-04-01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杨全林 景鑫宏)4月1日上午9时许,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首个居民安置区—任家洼居民安置区2号居民楼的首棵桩基——1-70#,经过中铁十四局莱芜产业城任家洼安置区项目经理部员工近3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顺利完成灌注。该桩基的成功灌注标志着由济南铁嬴城乡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济南莱芜)首个居民安置区正式开工建设。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任家洼居民安置区项目位于嬴牟西大街以南、雪湖大街以北、鹿鸣路以西、西邻规划绿地,规划总用地面积48259平方米(约72.4亩)。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94121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约13986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4254平方米。地上计容面积中,住宅建筑面积127750.08平方米,商业及配套公建面积12116.92平方米。规划范围内共设计9栋高层住宅,其中7栋25层住宅、2栋26层住宅、1栋三层配套公建、1栋三层幼儿园,规划总住户数630户,该项目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

  为快速推进任务家洼安置区的建设,实现“项目早日开工,让居民早日入住”的奋斗目标,中铁十四局莱芜产业城任家洼安置区项目经理部成立后,在济南铁嬴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山东重工新城指挥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发扬铁道兵“能征善战”的光荣传统和新时代莱芜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迅速完成项目部的临建、征地拆迁任务及开工前的其他准备工作;莱芜区行政服务大厅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为办理任家洼安置区开工前的相关手续加班加点,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下午19时许,任家洼安置区项目的“五证一书”等开工前的相关手续已全部办结。

  另悉,由济南铁嬴城乡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的居民安置区共有3个,其他2个位于莱芜区的口镇街道的港里村和口镇北街的居民安置项目,目前均已完成临建、征地拆迁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待开工所需的相关手续办理齐全后,即可在近期开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