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迈入大建设大发展阶段

2020-08-18 19:51:00 来源:济南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8月17日下午,山东省举行凯傲智能叉车和智能网联重卡二期项目开工活动。
  山东重工绿色产业城项目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引领项目,也是济南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打造“智造济南”的重要引擎和支撑。德国凯傲集团智能叉车济南项目是整个园区引进的首个外资项目。
  德国凯傲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叉车、仓储自动化设备提供商。位于山东重工绿色制造产业城的凯傲济南项目规划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面积849亩,将打造年产10万台的高端新能源叉车研发制造基地。其中,一期项目占地328亩,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年产4万台,2021年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3.5亿元。
  凯傲集团董事兼亚太及美洲区首席执行官郭进鹏介绍,今年就算是疫情的过程中,整个中国的叉车市场是全球发展最迅猛的,所以这个时候虽然有疫情,但是他们觉得很有信心继续在中国加大投资。第一期将会投入大概2亿欧元,打造大概四万台新能源叉车,接下来市场需求比较大的电动叉车将会生产更多新的产品。
  同时开工的智能网联重卡二期项目,这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150亿元,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年产16万辆卡车,销售收入570亿元。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2月12号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正式破土动工以来。经过为期半年多的建设,目前,重卡一期项目预计于11月份正式投产。眼下,二期项目也已经马不停蹄地开工建设。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李衍硕告诉记者,一期项目进展顺利,所有工程节点都能按计划进行,预计今年11月份首批智能化网联重卡项目正式下线。二期项目有需要补充的产能项目,这些项目达产以后能够满足信息化、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达到国内最先进的水平。
  随着两个项目开工建设,一座面向国际服务全球的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正在蓄势崛起,必将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