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口镇速度 三战三捷】 口镇打赢山东重工项目一期拆迁攻坚战

2019-12-20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于庆轩)12月18日12点,随着济南市莱芜区口镇杨家镇村最后一座住宅的拆除,山东重工项目一期涉及口镇杨家镇、吴家镇、片家镇、蔡家镇、藕池、景家镇6个村,1369亩土地,582宅的搬迁任务全部完成。

  经过2个月的日夜奋战,口镇广大干部民众上下同心,协力攻坚,三战三捷,打赢山东重工项一期拆迁工程攻坚战,搬迁户签约率100%,腾房拆迁率100%,创造了口镇“新速度”,确保山东重工项目一期工程如期进行。

  一尺到底,“公平战”打出民意畅通 

  疏通民意,倾听诉求,积极稳妥做好入户宣传工作。走进村民家中,将关于拆迁的相关政策、拆迁后的安置补偿方法等对村民进行耐心讲解,帮助解答各种问题和困难,让村民了解拆迁、消除疑惑、接受拆迁,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的原则下,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骨干力量,集聚群众智慧,上下一心,合力攻坚,誓将搬迁工作落到实处、干得漂亮。

  一签到底,“签灭战”打出民心所愿

  引导签约

  做足村民的思想工作,协助村民核对拆迁补偿明细表,引导村民积极签订拆迁协议,带领村民完成一项项签约流程,加快村民拆迁协议签订的工作。

  

  化解纠纷

  积极引导有纠纷的村民正确认识问题,双方需要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去理解对方的态度。通过分别谈话,了解两家人的要求与想法,并依据相关的法律和政策做出解释,分析了有关法律关系和利害后果,就问题的解决进行调解,充分尊重两家人的意见。同时,在调解过程中,注重讲案例,讲亲情,讲道德,积极劝导两家正确认识问题,妥善解决纠纷。

  

  真诚服务

  信任危机是做村民思想工作的一大障碍。因此在与村民沟通时,特别注意表情和动作中流露的真诚,同时对村民提出的质疑要清晰、果断地解答,让他们感受到诚意。并通过细致入微的“保姆”式服务,为村民谋取最大利益,就会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一拆到底,“拆除战”打出清零彻底

  搬迁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任务重。口镇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按照“一天不拖、一事不留、一户不剩”的既定目标,按照“力量到位、时间到位、质量到位、服务到位、程序到位”五个到位要求,通过“每日一通报”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为顺利推进本次搬迁工作,口镇统一部署安排,层层动员抓落实,广泛发动机关干部、村级组织、退休老干部等社会力量积极“帮拆”“助拆”,以高昂的战斗激情投入搬迁工作,切实做好帮拆宣传工作,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强大的战斗合力推进本次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镇包村工作组成员切实发扬“钉子”、“蚂蟥”精神,奋勇争先,苦干实干,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

  

  村干部用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敬业坚持,彰显村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搬迁工作平稳有序。

 

 

  做拆迁工作是难,尤其是牵扯村民利益的工作更难。本质上村民都是善良的,只要政策公开透明,又能够耐心和详尽地解释政策,帮助村民算好他们心里的账,就不会有混乱的纠纷。扑下身子多跑腿,替村民解决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点,以服务促拆迁,以政策促拆迁,用爱心、诚心、热心打动村民。碰钉子,就多跑腿;给面子,就笑脸迎;有抵触,就耐心讲。真诚相待,心系村民,当村民暖心人、放心人。只有站在村民的角度出发,设身处地地去体验并化解他们遇到的难题,在政策法律范围内本着为村民争取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因户制宜,才能真正把拆迁做深做细,做进村民的心中。

  

  寒冬暖未降,风起再扬帆。口镇铁军将砥砺同心,整装待发,以百倍的豪情向山东重工项目二期工程奋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