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目标既定,风雨无阻——中国铁建济南铁嬴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奋战山东重工(济南莱芜)项目见闻

2020-08-23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杨全林)虽然强降雨天气不断,但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配套设施项目现场施工不停歇。近日,在珠海路施工现场,劳作的施工人员个个挥汗如雨,忙碌异常。长近3公里的珠海路施工现场,自南往北“二”字排列的20多台吊车正在往路两侧的水沟里吊送、调整直径近1米的热力、供水、供电等钢管;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忙着调度机械、调整和焊接管道。

  珠海路项目施工经理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夏季雨天较多、且异常火热,目前,珠海路和鲁矿大道仅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5%,时间紧、任务重,道路和管道埋设又是交叉作业,所以必须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工期。

  据悉,珠海路是山东首个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内五横五纵骨架路网中的五纵之一,是此片区贯通南北东西的交通要道,与正在修建的鲁矿大道同为产业城区规划的主干路,与上述骨架路网中的其他道路共同兼顾着片区内的货运及公交重任。为了使重工早期的重卡一期项目早日投产,珠海路和鲁矿大道及沿线的其他6通(中水、污水、雨水、电、暖、通讯)管道施工项目必须在今年9月底前完工,为山东重工首批智能网联重卡10月份下线作好准备。

  “项目开工以来,莱芜区抽调政府和周边乡镇的精兵强将成立了重工新城指挥部,专门服务于重工配套设施建设,同时成立专班、设立现场办公室跟班值守、督导,我们也采取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不下雨的情况下,施工人员24小时3班倒的工作方式,争取把工期尽量往前赶。” 珠海路项目施工经理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