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当好“店小二” 建好配套基础设施 为重工项目开工打好基石

2019-12-13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配套基础设施是否完善直接影响着项目建设的快慢。济南市莱芜区从实际出发,抢抓经济建设发展机遇,成立山东重工新城指挥部,细化分工、强化措施,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为重工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12月12日,记者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的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现场看到机械轰鸣中,工人们正在进行电缆展放工作;不远处,另一施工队正在铺设供水管道。寒风中,这里的施工依然火热。济南市莱芜区赢昊城投总工程师刘西军告诉记者,正在进行的是110kv汇张线迁建工程和鲁中矿供水管线迁建工程,因为重卡一期项目将于12月21日开工,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从10月下旬开始,工人们就开始加班加点施工。

  

  据悉,围绕一期项目,赢昊城投公司重点开展了110kv汇张线迁建工程,鲁中矿供水管网迁建工程、移动信号塔迁建工程及珠海路、新鲁矿大街、龙马河西路3条道路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投资5000余万元,前三项工程已进入尾声,12月21日之前全面竣工。3条道路工程正在进行清表工作,道路规划设计同步进行中。

  

  为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投产,莱芜区加强对项目服务的主动性,帮助项目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一期项目现场做好“清表”工作,解决好基础设施、拆迁等重点问题,做到“七通一平”,既水、电、暖、气、路、通信七个通畅及场地平整,为项目开工入驻做好准备。

  “我们建设运营办主要负责重工项目区内居民安置区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及重工职工宿舍区和共享中心建设等。工作中,结合实际梳理出了‘12335’等14项工程,既1塔、2电、3路、3区、5水。倒排工期、细化节点、明确分工、强力推进,严把工程审批、工程运作、工程监管三个关口。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莱芜区重工新城指挥部建设运营办副主任徐文韬说。

  “店小二”式服务是加快项目建成投产的主要推手,也是实现优质化服务的题中之义。接下来,莱芜区将继续统筹协作,一步一个脚印做好项目落地前的准备工作,做好配套基础设施服务,为项目落地建成打好基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