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推进工作会召开

2021-05-03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1日上午,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推进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汇报,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交流,现场会商解决办法。

  在听取项目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云生指出,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是近年来山东在工业领域、制造业领域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加速推进落地将对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因重工而兴、因重工而胜”理念,倍加珍惜山东重工项目落户莱芜这一重大发展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云生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既要重速度、质量,又要讲究科学方法,做到时间上提前谋划、争取主动,空间上善于研究、争取突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严格督导考核,紧盯重点项目、重大问题、重要工作,明确“责任书”,划出“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层层落实、有序推进。对项目推进不力、敷衍塞责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把服务重工项目的过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围绕重工项目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布局。

  秦蕾就项目推进讲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全区各有关部门、街(镇)要超前谋划、加强调度、主动迎战,为项目推进提供周到服务。针对当前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及时突破瓶颈,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同时,要以督查考核为抓手,强化协调推进,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区长时波主持会议,并就工作落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级领导王京才、王静媛、曹立国、李文汇,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英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