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任家洼居民安置区首栋楼房顺利完成±0顶板混凝土浇注

2021-08-26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杨全林 王瑞)8月26日凌晨4:00许,经过中铁十四局分公司任家洼安置区项目经理部全体员工近8个小时的挑灯夜战,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任家洼居民安置区项目首栋楼房(5#楼)±0顶板163m3混凝土浇注任务顺利结束,这标志着该栋楼房圆满完成±0以下地下室部分施工,顺利进入±0以上楼主体施工阶段,(5#楼)地下室部分混凝土浇注任务的圆满结束为该栋楼主体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该安置区内其他楼房的施工提供了经验。

  由山东嬴昊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和济南铁嬴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任家洼居民安置区项目,位于嬴牟西大街以南、雪湖大街以北、鹿鸣路以西、规划绿地以东,规划总用地面积48259平方米(约72.4亩)。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94121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约13986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4254平方米。地上计容面积中,住宅建筑面积127750.08平方米,商业及配套公建面积12116.92平方米。规划范围内共设计9栋高层住宅,其中7栋25层住宅、2栋26层住宅、1栋三层配套公建、1栋三层幼儿园,规划安置户数630户。

  今年4月初,任家洼居民安置区首栋楼房开工建设后,特别是进入暑期以来,为快速推进任务家洼安置区的建设,实现“项目早日开工,让居民早日入住”的奋斗目标,中铁十四局分公司任家洼安置区项目经理部全体员工,在济南铁嬴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山东重工新城指挥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发扬铁道兵“能征善战”的光荣传统和新时代莱芜精神,坚持“施工、防疫两手抓、双胜利”的工作原则,克服任务重、工期紧、雨季施工难度大等诸多难题,战高温斗酷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征地拆迁、地基处理等任务,得到地方政府、建设方和监理单位一致好评。

  据悉,该居民安置区其他8栋住宅楼,预计将在9月底前陆续完成±0以下结构施工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另,该居民安置区将在2022年底全部竣工并且达到入住条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