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推动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

2019-05-29 2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5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29日,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张学波一行百余人,到沂源县洋三峪村交流学习党建促脱贫、村级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等工作。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镇党委书记田立勇陪同参观。

  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洋三峪村党支部书记田月水除了介绍洋三峪村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三产融合、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之外。在交流学习现场,向大家详细讲解当地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和自然资源,洋三峪村的产业发展采取“党建+能人+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才发展成集体经济示范项目,不仅带动了当地和周边群众增收,而且还成为山区乡村振兴的“明星村”。

  据悉,洋三峪村近年来以党建引领为发展,通过“组织带领,党员带动,能人带富”等模式,推动集体经济走上发展快车道,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强调做示范点要用心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发展产业要以当地文化为依托,结合自然条件,打造果品特色项目。

  考察团现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参观感受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洋三峪村基层党建等工作制度完善、管理规范、亮点突出、扎实有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们回去后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深入学习借鉴洋三峪村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加快乡村经济发展。

  张学波在座谈会上要求,考察团回去要认真总结此次学习考察经验,充分借鉴洋三峪村党建新模式、新方法,谈感受、找差距、说想法、提建议,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的视野和思路,推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先进方法,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棋山各项工作全面扎实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学习借鉴好洋三峪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积极转变思想和作风,按照党建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载体、完善制度,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切实抓好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推动棋山经济健康发展。

  “这次交流学习能让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员干部详细了解洋三峪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和美好的前景,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我们回去后要因地制宜与特色发展相结合,真正做到“走出去、学进来、引进来”,发展好棋山产业。”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副书记亓学富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