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棋山管委会到朱彦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30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5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5月30日,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带领机关干部及村两委成员一行,到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朱彦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全国首位“时代楷模”朱彦夫事迹,缅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朱彦夫的人生分为三段,他只要做好其中的任何一段都会是一个伟大的令人敬仰的人,然而他把每一段人生都活的令人敬佩。”沂源县朱彦夫事迹展览馆的解说员热情接待了大家,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朱彦夫的非凡人生。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仔细听取讲解员对朱彦夫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朱彦夫同志当年英勇作战以及退伍后回村带领群众开荒造田的场面,真实反映了朱彦夫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在观看朱彦夫曾经用过的实物、手稿、图片等珍贵资料时,大家都静心凝神,颇有感触。

  张学波说:“朱彦夫是全国首位‘时代楷模’,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令人敬佩。通过学习这种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行动之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我们广大党员及村两委成员要不忘初心再出发,同频共振做榜样,切实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为棋山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团全体成员表示,朱彦夫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勤俭朴实的优良作风和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给大家留下深深的心灵震撼和强烈的情感共鸣。深刻认识和了解了朱彦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自觉践行朱彦夫精神,回去后努力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支部书记。

  下午,参观考察团一行到沂源县东里镇下柳沟村参观考察田园柳社、花开问禅等乡村旅游田园项目。通过考察学习各村两委成员表示,回去后因地制宜选好项目,推动棋山乡村振兴,彰显棋山蓬勃向上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