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城工业区(口镇):政府工作绘蓝图 干部群众齐奋进

2019-02-16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2月14-16日,莱城工业区(口镇)在下水河村礼堂召开为期三天的工业区(口镇)“工作落实年”暨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动员大会。会议由工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口镇镇党委书记韩克春主持;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桑红军发表讲话。

  会上,表扬了一年来工业区(口镇)创业发展实践中担当作为、扎实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同时,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桑红军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要全面启动“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激励工业区(口镇)上下思想大解放、观念大革新工作再抓实、合力再攻坚,聚焦创新引领,全力开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全省一流经济开发区和幸福美丽新城”而不懈奋斗。

  会后,参会的各村支部书记结合本村实际,向记者分享了学习成果。

  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郑建军:

  古城村在扶贫攻坚上成为典型,通过引进项目重点,为贫困户、老年人和无法参加工作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老百姓实现家门口的就业脱贫。2018年我们依托古辰家居有限公司,发展壮大15个手工编织扶贫点,实现口镇范围全覆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今天通过参加工业区(口镇)“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和村两委干部培训学习,作为村支部书记,对如何抓住济莱区划调整新机遇,做好乡村振兴、建设新农村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提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须做到抓党建统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精准扶贫为突破口,以普惠民生为落脚点,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着力建设美丽宜居、和谐稳定的新农村。

  赵家村党支部书记魏丕利:

  通过三天学习,我们进行了理论充电,使我们增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今后,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融入济南的开局之年的重要时期,对标济南,对标先进单位,扎扎实实扑下身子抓落实。回到赵家村后,我们会传达好、落实好培训成果,扎扎实实扑下身子,滚石上山抓落实,使我们村变得越来越强,农民生活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2019年,我们加强人居环境建设,对村里污水进行改造处理,在村庄重要路口安装太阳能路灯,使村庄亮起来。同时,我们会继续支持非遗项目方火烧的加工保护,以此带动了村里的经济发展,让村里的闲余劳动力有了新的经济收入。另外,在农村集体产权,壮大集体经济这方面,2018年我们增加了集体收入13万元。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将产权制度改革,对村里的不合规合同及村里机动用地收归梳理,重新签订协议增加集体收入。

  栖龙湾村党支部书记郑靓:

  通过此次会议,我的思想得到很大提高,回村后我们会抓紧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抓住济莱区划调整的机遇,抓住乡村振兴、乡村建设的机遇,积极进行新农村建设,努力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我们一直在进行旧村改造、村庄整体搬迁,现在每户老百姓都住上了220平方米的2层小别墅外加60平方米的小院。栖龙湾利用旧村的复垦土地,发展生态农业,成立了栖龙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我们与山东省水利科学院合作,进行水肥利用和无土栽培技术推广,对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带动作用,与口镇供销系统合作成立联合党支部,进行村社共建,以党建统领、社建带村建进行联合创建,推动了村里的经济发展。通过对老百姓进行技术培训,村里农产品通过供销社的销售平台和网络销售,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

  下水河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郑传尧:

  经过三天的培训,听取专家教授的讲课,我深受鼓舞,特别是融入济南之后,我深刻感受到现在我们思想落后了,发展变慢了。下一步,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向先进社区、村学习,争当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排头兵。在产业振兴上,下水河村的支柱产业是香肠加工,我们要抓住机遇,把肉食加工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也要继续加大力度将下水河村建设成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特色村落。文化产业上,要进行人才振兴,继续挖掘人才,鼓励、引导人才回乡发展创业,奖励优秀大学生,对考取重点院校的大学生加大奖励力度。在组织振兴上,我们会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民生,将下水河村建设得更美好。

  工业区(口镇)“工作落实年”暨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动员大会的召开,对全体党员干部起到了鼓舞振奋的作用。2019年全体党员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发展不放松,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以新担当催生新发展,拼搏努力、奋勇争先,全力推动工业区(口镇)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