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棋山管委会组织学生开展忠孝之旅 让孩子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2019-06-01 2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6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潘义鑫)6月1日,棋山管委会组织杨家楼小学部分师生开展忠孝研学之旅,践行忠孝礼仪,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将校外教育和校内教育相结合,旨在培养品德为先、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孩子。

  上午8点,杨家楼小学的115名学生和部分老师、家长在莱芜战役指挥所的广场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并参观莱芜战役指挥所,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到达棋山欢乐谷,开展忠孝文化教育活动,观看忠孝文化内容的文艺汇演,感受厚重文化内涵。现场棋山管委会向杨家楼小学捐赠图书,希望孩子读万卷书开阔视野,以阅读接触世界。

  “棋山管委会专门组织了孩子们到莱芜战役指挥所缅怀烈士,到棋山欢乐谷对孩子进行一个研学之旅,通过这个研学之旅,让孩子懂得感恩,践行了忠孝文化之旅,使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棋山管委会副主任李爱华说。

  杨家楼小学三年级学生郑子雯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来到这里举行了忠孝研学活动,这次活动我懂得了什么是“忠”,什么是“孝”,我要懂得感恩、报答父母、报答长辈。”

  “今天孩子们来到莱芜战役指挥所,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铭记革命先烈的精神,然后孩子们还去了棋山欢乐谷,接受忠孝文化教育,使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孝敬父母,培养他们爱国、孝德的意识。”杨家楼小学教导主任徐奉玲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棋山管委会组织开展。活动中,棋山管委会提供场地并出资购买部分图书捐赠。“行万里路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阅人无数,行万里路后思索回顾。”棋山管委会利用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科教优势,发挥力量开展相关研学活动,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塑造孝老爱亲、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行,为孩子日后成人成材、报效社会国家贡献力量。棋山管委会表示以后将继续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辖区内中小学生的教育发展作出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