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棋山管委会:五一深入基层解难题 假期走在一线抓落实

2019-05-01 2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5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 5月1日上午,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和棋山机关干部等负责同志以现场会的模式到各村走访现场解决问题。对10几个村涉及到的艾草产业发展、河道改造、农村改厕、拆违拆临、森林防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集中研究解决。

  此次到村集中解决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以及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落实“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目的是通过现场研究解决,打破陈旧思维模式,破除固化工作方式,用好思想解放这个最大动能,引导广大干部识变应变、主动求变,,最大限度的服务百姓和造福百姓,全面开创“富强钢城”建设新局面。

  张学波一行班子成员,一上午的时间,深入到一线了解基层的痛点、难点、堵点,走访了团圆坡、红崖、天井峪等10几个村,除艾草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外,并现场解决了河道改造、农村改厕、道路建设、水库整治、拆违拆临、森林防火、光荣牌悬挂等工作中的十几个具体问题,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绿化提升工作我们在一线。高度重视河道沿线绿化提升工作,不断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新违建拆除机制,要努力做到植树、管护两同步,确保拆一处违建、载活一棵树。

  旱厕改造自查整改我们在一线。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群众生活一线,对近两年旱厕改造的进行全面自查,对群众使用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收集,扎实落实后续整改,确保群众改得顺心、用得舒心,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学波指出,通过现场走访,我们感触很深,钢城的发展经验和干部的担当创新、砥砺前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近年来,钢城区构建了几大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引领产业价值链向更高端迈进。钢城区干部群众干事的精神状态好、激情足,致力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形成了活力迸发、动力强劲的良好态势。钢城区党员领导干部在精神状态、创新精神要走在前列,在实际工作中不能有想法没办法,只有创新,才能走得快、走的稳、走的好。我们只有正视问题,见贤思齐,钢城才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家带着思想,来解决问题,在解决当中落实、落细、落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