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新生儿参保登记

2024-03-21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所有父母用的最大心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守护孩子健康平安的重要保障。根据市区医保局安排,为更好地做好新生儿参保工作,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新生儿参保缴费工作。

  多方宣传,协同发力

  雪野街道医保站工作人员及时到区医保局领取《致新生儿家长的一封信》,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到派出所、卫健办、卫生院疫苗接种处,与工作人员对接,进行政策解读,并计划召开村级医保协理员会议,通过户籍、WIS系统、村级医保协理员三方共同发力,将新生儿医保政策宣传到位,并进一步督促新生儿家长缴费,只有让政策宣传者了解政策,才能做到正确宣传政策。

  专人负责,强化调度

  街道医保站指派专人负责跟进新生儿参保工作,每月根据户籍、卫健等反馈的新生儿信息,匹配未参保人员信息,制作台账,联系各村,强化调度,有针对性的开展参保工作,实现新生儿参保调度常态化。

  下一步,雪野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一位新生儿家长了解医保政策,优化服务流程,为后期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奠定基础,为构建健康、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通讯员 侯建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