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暨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24-03-05 14:5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3月4日,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暨安全工作部署会。3fb63346e76aa281853b4a16af23aa0

  会议通报了近期莱芜区安全事故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a8e939525843853d5e8cfeb7a78a073

  会议表示,要摸清底数,各包片领导、各包村干部、各村干部要真摸实查,挨家挨户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室内密闭空间使用蜂窝煤现象,真实了解各村各户安全情况,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对辖区内“九小场所”、特殊人群的教育力度,提高商户和居民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预防事故的发生。要在明显位置张贴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在辖区重点小区楼房张贴电瓶车禁止入户的重要提示,做好一氧化碳报警仪的免费安装及监督使用工作。要发挥少年儿童的宣传作用,鼓励中小学教师每天提醒学生回家宣传安全知识。

  会议强调,要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各机关干部、村干部要树牢红线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督促、指导村民和企业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保障雪野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对护林防火、信访稳定、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 吕亚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