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凝心聚力 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

2021-03-05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期,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及早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一届村“两委”换届工作,为村级发展领向护航、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宣传发动“全覆盖”。雪野街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专栏、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积极下村入户,宣传政策红利,让村民充分领会换届选举的政策和精神,为顺利换届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调查摸底现有班子状况。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摸排现有班子成员年龄、学历等基本情况,全面了解现有班子的工作能力、群众评价及选举意向。党工委对摸排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按照“好人+能人”的标准确定意向人选,让群众意愿变与组织意图相统一,为顺利换届打下基础。

  做好重点村、问题村整改工作。根据在大调查、大走访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班子内部不团结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对班子软弱村,按照“一村一策”的办法,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切实可行的“一肩挑”工作推进方案。确保将问题解决在换届之前,将换届过程变为矛盾化解的过程,解决群众诉求,为换届选举扫清障碍。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村“两委”换届重要性。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防范化解风险、严格依法依规贯穿村“两委”换届的全过程,选优配强,加强基层党建,为雪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雪野街道提前谋划,加大宣传,周密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村“两委”换届工作,通过选优配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