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富家庄村: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1-02-23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2月20日,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富家庄村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介绍乡村美化亮化的重要性,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富家庄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六级联动+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集中清理农户屋棚上以及角落里的柴堆。由村两委干部负责到巷,党员负责到户,每个党员带领三至五名群众成立清理小组,村两委成员,党员带头攻坚,重点突破,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力争做到人人参与清理柴草堆,户户各扫门前雪。

  人居环境整治是重点也是难点,村两委干部主动担起责任,依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做好柴堆清理工作,引导村民及时清理门前屋后房顶的柴堆,打扫好自家的环境卫生,养成人人讲卫生的好习惯。

  下一步,富家庄村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的作用,带领群众人人参与,转变老旧思想,集中力量解决村里的老大难问题,全面提升村内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