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辛庄镇环卫所:守住“环卫防线”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1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其他人可以休息,但我们环卫工作者不能,特殊时期,更应该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魏绍军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辛庄镇环卫所周密部署、合理安排人员,结合实际调整工作时间,组织环卫工人及时对辖区内道路、垃圾清扫清运,尤其做好重点地段、卫生死角的环境卫生工作,最大限度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防控,各村在路口设置检查关口,垃圾运输车难以出入,导致村内积存的垃圾无法运出。在收到村庄环卫工反应的问题后,环卫所立即与各村负责人取得联系,协调垃圾车进出时间,确保垃圾车辆进的去、运的出,防止出现垃圾“涨桶”外溢、随意乱堆的现象。

  除此之外,正值春节,外地返乡人员多,因疫情防控需要需居家隔离。面对未知的危险,辛庄镇环卫所主动承担居家隔离人员的垃圾收集任务。每天早上8点,环卫所的工作人员都要将防护服穿戴整齐,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清运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并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

  “下一步,我们在保证日常工作全面展开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手、不懈怠,为全镇人民守住‘环卫防线’,助力疫情防控。” 魏绍军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