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面提升,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2020-11-06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记者 邵炳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已到紧要关头,“人”的干与不干,参与不参与关乎整治成效,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狠抓“四类队伍”,全力确保全员齐上阵,责任全覆盖,整治无死角。

  抓好领导干部这支队伍。街道领导干部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包社区、划片区、定任务,定时调度、查找问题、寻求方法,带领指导各村尽早尽快尽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抓好包村干部这支队伍。全体包村干部下沉入村,不分男女,不分昼夜,不分远近,与村干部一起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对策,一起宣传动员群众参与,一起走街串巷清查问题,一起扑下身子埋头苦干。

  抓好村干部这支队伍。压紧压实村两委干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带头干,村两委干部团结干,带动村民参与干。蔡店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房前屋后逐一查看,说服村民自行清除积存垃圾;北蛇沟村两委干部深夜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深入清理残垣断壁和废弃房屋。

  抓好党员群众这支队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单纯依靠村两委干部力量是有限的,必须动员党员群众参与,打一场人民战争。村级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每村成立不少于50人的清扫队伍,调动施工机械,由主干道到边角落,由村外沟渠到院内厕所,掀起环境整治浪潮。正如东涝坡村,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党员模范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好党课,制定党员联系帮包户制度、村民门前三包制度,签订“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书,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全员上阵,出人出力出车,共同治理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