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少年“上岗” 助力垃圾分类桶边督导

2024-02-27 15:0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为充分发挥青少年志愿者在垃圾分类督导工作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分类质量,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2月26日,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助力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志愿服务活动。

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rhflk6506n2v22FileStorageTemp9e75d7787cd3dfff0a9e0694a38ce1d.jpg

  在团圆坡村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位上,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宣传资料在四色垃圾桶旁,遇到居民前来投放垃圾,都会认真的打开居民的垃圾袋一一查看,及时纠正居民的混投现象,同时向居民讲解投放方法,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对脏污的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桶志愿者们手拿清洗工具,用刷子进行清洗、消毒处理。“今天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很有意义,下次,我还要报名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居民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道。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志愿者的垃圾分类意识与社会实践能力。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居民,增强了居民的分类意识,让更多居民以身作则参与到分类投放中并保持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后续,将持续抓实生活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让辖区更美丽,居民更满意。(通讯员 侯庆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