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废渠荒地“变”健身公园 人居环境大提升

2020-06-13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李青)废弃沟渠变景观河道、空闲荒地变文化广场、小树林变成健身公园……近来,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赵家庄村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合理规划闲置公共空间,修建了文化广场、健身公园、休闲凉亭、文化长廊等一系列公共场所,村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在文化广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修建景观河道尽头的凉亭,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赵荣军告诉记者,这条近百米长的景观河道原是一条废渠荒地,经常被村民用来堆放生活垃圾,沟渠内部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因为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和村容村貌,赵家庄村对这片废渠荒地进行了重新规划,修建河堤、植树造绿,并以此为中心建设了凉亭、文化长廊、健身公园等景观,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现在,不只是我们村的村民都在这里玩,下面好几个村的村民也经常晚上到这里聊天、纳凉。”赵荣军说。

  此外,近年来,赵家庄村还投入上百万元对村庄进行了绿化、亮化及党建文化建设,下一步还将计划加宽村内村外所有道路,进一步提升村民居住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