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辛庄镇乔店村:河道治理见成效 “臭水沟”变景观湖

2020-06-13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记者 吕胜男)近日,记者在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乔店村看到,路边的月季花争奇斗艳的绽放着,花丛中穿插着郁郁葱葱的竹子,老人在小河旁的公园老树下乘凉,小孩在凉亭嬉戏玩耍,这景色像极了一幅安逸祥和的田园画卷。

  自19年以来,乔店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有效推进村庄人居环境走上新台阶。

  据了解,乔店村耗资45万元将村内河道进行统一治理,清理淤泥、垃圾,加固河堤,岸边修建凉亭和健步绿道,并提高绿化面积,打造成为健身主题公园,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

  “现在的环境这么好要归功于村里对河道的治理,以前这条小河里垃圾成堆,都是黑臭水体,路过都得捂着鼻子。现在环境好了,在小河旁乘凉的老人、嬉戏的孩童也多了。”村民李大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