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志愿者在行动,送温暖进家中

2020-11-06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吕新波)11月6日,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温暖进家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心理专家韩玉贵及特殊家庭的联系人共15人一同参与。

  清晨,温暖队伍载着米、牛奶、茶叶、鸡蛋、糕点等物品,兵分3路,来到了后城子村、桃科村、乔店村特殊家庭的家中慰问,帮扶。

  在生活不能自理的特殊家庭,志愿者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洗衣做饭;在性格内向自卑的家庭,与他谈心交流,嘘寒问暖;在身患疾病的家庭,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听取他们的生活诉求,提供健康指导,同时向他们宣传国家为特殊家庭父母提供的各项保障政策。

  乔店村的李京,失去孩子后,心情低落精神烦躁焦虑,志愿服务的同时,特邀韩玉贵到他家中疏导他的情绪。通过精神慰籍,鼓励点拨,化解了心中疑难,重塑生活信心。

  城岭村赵生,去年患上脑梗,无法参加集体联谊和团辅,心中特别遗憾,利用中午时间,志愿者到他家里包了水饺,陪着吃了一顿饭。他感到十分高兴,一直说:“大家没有忘记我,感谢党和政府带给我的关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充满希望。”

  此次活动,让特殊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重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和谐与包容。下一步,辛庄街道计生协将一如既往,扎扎实实的开展好暖心行动的各工作,帮助街道特殊家庭走出生活的阴霾,重拾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