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科技防“疫”,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在行动!

2020-03-01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广大村民注意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从今天上午12点开始,所有进出人员,在经过检查站时必须出示身份证或者前段时间注册的身份健康码,通过检查人员扫描登记后才能通过。咱们村外出上班人员比较多,为了不耽误大家伙的时间,特意提醒一下大家,身份证或健康码一定要随身携带,请老少爷们配合好村里的工作。”3月1日早上10时,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南埠子村党支部书记李佳军,通过“村村通”广播向村民发布的一条通知。

  李佳军在广播中提到的身份证和身份健康码扫描,正是目前济南市正在积极推广的“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简称“济南健康易通行APP”。“从单纯靠人严盯死守,到现代科技手段的应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使疫情防控变得更加科学、严谨、高效。”在李佳军看来,“济南健康易通行APP”的应用,有效规避了纸质登记出现的弊端,大大提升了人员信息识别的准确率和安全性。

  为全面推进“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推广工作的开展,3月1日早上8:30,辛庄镇举办“济南健康易通行APP”应用培训会,从系统下载、新用户注册、信息录入与完善等方面对部分包村干部和包企业领导进行了全流程培训,并成立了辛庄镇“健康测温员”专职队伍,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和检查督导机制。培训结束后,相关人员按照部署要求,立即下沉一线,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对各村、小区、企事业单位、九小场所等行业场所专职“健康测温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全面确保按时间节点实现镇域全覆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