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疫情防控无死角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6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王新宇)2月6日一早,在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厅里,姚家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勤烈正在召开防疫工作调度会。“我们社区坚持每天召开调度会,总结昨天工作情况,安排布署当天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徐勤烈神采奕奕的说道。

  然而,今年65岁的徐勤烈因连续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积劳成疾导致血压升高,从1月30日到2月5日,七天的时间都是在办公室边打点滴边工作。 “每天我都会在办公室工作十多小时,晚上我也会去检查点转一转,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敢怠慢,必须要确保社区居民平安健康。”他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姚家岭社区积极响应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社区进出路口设立执勤点,一天24小时值班值守,并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学习防疫知识,反馈疫情信息。社区防控疫情氛围十分浓厚。

  据了解,姚家岭社区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社区内不仅增加了密切接触人员体温测量的次数,利用喇叭广播、张贴宣传通告、标语等方式加大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还扩大社区的消杀范围,并率先启用社区出入通行证,凭证入院,牢牢守住社区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因姚家岭社区人口密集,居民组成结构复杂。为此,社区进一步明确防控责任,依托社区志愿者队伍,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姚家岭社区居民构筑一座生命安全防护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社区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的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及志愿者80余名,严防死守,实中有细,把工作做到前头,保证不出漏洞。”徐勤烈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