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举行2019年度股权分红仪式

2020-01-09 22: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亓峰山 朱丽雲)1月9日,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举行姚家岭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2019年度股权分红仪式。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姚家岭社区相关负责人、部分姚家岭社区股民参加仪式。

  “2019年姚家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总收入374.25万元,总支出252.87万元,本年收益共121.38万元。”仪式上,姚家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家岭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徐勤烈首先汇报合作社2019年度经营情况。他说,2019年姚家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性资产大幅增加,2020年将充分利用可经营性资产,加大经营力度,增加合作社收入,力争股民分红再有较大增长。

  据悉,此次股份分红是自2018年姚家岭集体资产改制后的第二次分红,根据合作社章程,股权分置集体股是20%,个人股占80%。集体公积公益金应提24.28万元,股份分红应提97.1万元。2019年,全社现有个人股24275股、股民1025个,每股分红40元,全股34股,既持有全股的村民每人可分红1360元,分红比2018年每股23元增加近一倍。集体公积公益金、个人股权分红与2018年相比也均增长65%。

  徐勤刚是姚家岭社区的居民,他和老伴两人均持全股共68股股份,今天领取到了2720元。“姚家岭社区发展一年比一年好,2019年经济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每人分了1360元,比去年的730元多了不少钱。大家都很高兴,过年也宽绰多了。”他说。

  “只要集体资产增值、保值,就能给老百姓分红、分福利,集体资产改制的目的就是把资产量化给群众。”徐勤烈告诉记者,近年来,姚家岭社区发展越来越好,社区外来居住人口逐渐增加,经营性企业近80家,去年经济普查企业经营额已达到15亿元。每户集体资产折合十几万元,社区集体收入和可支配收入可达到300多万。同时党总支加强社区管理,安装监控摄像头120多个,安排环卫工人每天定时清理社区卫生,姚家岭社区正从一个穷村变成现代化管理小区。“现在社区里环境变好了,居民生活质量提高了,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徐勤烈说。

  姚家岭社区作为莱芜区农村集体资产改制首个试点村,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产权制度改革,通过“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的方式,盘活集体资源,撬动社会资本,壮大集体经济,实现集体收益,惠及社区居民,为姚家岭社区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