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用真心换真情,疫情防控演绎社区大爱

2020-02-06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邹晓晨) 2月6日上午,莱芜区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的捐款点前来了两位普通而又特殊的社区居民。他们就是家住姚家岭社区的田民夫妇,两周前从武汉地区回到莱芜家中,在回家的路上,夫妻俩就感受到了疫情的紧张气氛,两人二话不说,立即向社区党委进行了主动报告,并按照要求在家进行封闭隔离。在居家隔离的14天里,夫妻二人一开始也感到紧张无助,但是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社区党委及工作人员并没有对他们置之不理,而是每天都派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两次上门测量体温、进行医学观察,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不时向他们嘘寒问暖,经常送来口罩、牛奶、油等生活必需品,还经常打电话跟二人聊天,在很大程度上为他们舒减了心理上的压力,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党委的关爱和社区一家人的牵挂。

  社区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关怀和没日没夜的辛苦,让夫妻二人特别的感动。隔离解除后的第二天,田民夫妇一大早就来到了社区捐助点,一下子拿出5000元现金,放进了捐款箱。“我感觉回来给社区添麻烦了,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捐这一点钱,既是感谢一下社区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再说,爱心捐款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田民夫妇说。

  面对这场疫情,用真心换真情,是大爱如山的生动写照。在基层群众心里,社区党委和身边的党员就是一座座可以依靠的大山。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勤烈说:“居家隔离的居民,严格按照规范待在家中,就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社区、对社会负责。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社区党总支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时刻站在广大居民生命健康的角度上,不停地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严格开展排查工作,严防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及时解决好防疫期间居民的生活需求,用人与人之间的真心来换居民的真情,把我们这个社区大家庭建设的更温暖、更坚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