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赏冰瀑奇观 品海棠美酒 寻年味文化 棋山红崖冰瀑旅游文化节开幕啦!

2024-01-13 19:25:33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赏山花夏看瀑,秋观红叶冬览冰。近年来,红崖冰瀑已成为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张靓丽名片。冰柱倒挂、冰花点缀,一幕幕冬日限定美景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赏玩。1月13日,棋山红崖冰瀑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本次文化节以“赏冰瀑奇观 品海棠美酒 寻年味文化”为主题,包括文艺演出、特色农产品展销、沉浸式赏冰瀑打卡等形式多样的农文旅文化活动,美景、美人、美味齐聚,让广大游客畅享冰瀑奇观带来的喜悦。

  开幕式现场,文艺志愿者们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歌曲《天天新年天天乐》、舞蹈《春风俏》、吕剧《张大娘淘完了米》等10余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台上歌声响彻红崖,台下观众随歌起舞,欢声笑语不断,享受着高质量、接地气的文艺大餐。

  “我们每年都要来红崖玩,觉得今年这里做得格外好。现场不仅有好看的冰瀑、精彩的表演,还有鏊子煎饼、手工窝头、海棠美酒这些可口的特色产品,真是收获满满。我们得赶紧拍下来,跟兄弟姐妹们分享,让大家都来这里玩。”市民栗渝高兴地说。

  现场欢乐的气氛也感染了前来采风的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他们现场挥毫泼墨、各展所长,执手中之笔,抒心中之情,一幅幅笔力苍劲、气势如虹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不仅展现出高超的艺术水平,也反映出对棋山乡村文化的喜爱之情。

  书法家协会会长王光赢在写完几副对联后高兴地说:“红崖冰瀑的风光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每次来都有新的感悟。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今天的所见、所思用书法作品表现出来,让更多人走进棋山、了解棋山、爱上棋山。”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4日结束。文化节期间,每周六、周日,都将开展文艺表演、农产品展销及书画摄影创作等活动。“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棋山文化的底蕴,聚合资源优势,为乡村旅游发展增添新亮点,进一步带动群众致富,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张学波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