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大赛钢城棋山站开赛

2022-08-07 18:12: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许艳霞) 8月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自行车赛暨棋山第三届“全民健身”骑游大会开幕式在钢城区棋山国际自行车赛道技巧公园举行。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理事长顾向东、钢城区副区长崔波及钢城区教育和体育局、钢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钢城区卫生和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

  开幕式由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张学波主持,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理事长顾向东代表大赛主办方对“万人骑行”大赛棋山站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钢城区棋山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棋山国际自行车赛道的设施,吸引更多的赛事到棋山举办,以体育赛事带动棋山旅游发展。钢城区政府副区长崔波代表钢城区政府对山东省运动协会对钢城体育健康运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棋山在省体育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多举办一些体育赛事,通过赛事活动宣传推介钢城,让更多的人了解钢城,尽快把钢城打造成“鲁中会客厅”,助力钢城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自行车赛是山东省体育局的品牌赛事活动,由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旨在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号召,积极配合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全力打造山东省体育特色的赛事品牌。据了解,来自莱芜、钢城、泰安等周边地区的1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图片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社会事务局局长刘伟表示,通过举办“全民健身日”骑游大会,将进一步提升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及棋山国际自行车赛道的知名度,积极打造棋山“中国骑游目的地”,带动棋山旅游发展,同时通过赛事活动传递低碳、生态环境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