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经济开发区35kv高压线规划迁移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

2023-12-20 09:11: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近日,在济南市钢城区莱钢大道,道路两旁整齐排列着新架起的高压线杆,十分抢眼和醒目。

  据了解,钢城经济开发区园区内35kv高压线占据工业用地较多,且多有交叉现象,对园区工业用地进行了分割,客观上制约了园区整体规划和土地的有效利用,影响了新上项目发展。为此,钢城经济开发区计划将35kv高压线规划迁移至莱钢大道路段西侧,新规划长5.733公里,其中架空路径长5.25km,电缆路径长0.483km,投资2200万元,新建角钢塔2基,钢管杆33基。IMG_256

  自工程建设以来,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主动跑现场,抓协调,确保了工程顺利竣工。工程涉及里辛街道、棋山管委会、区住建局、区审批局及沿线5个村居,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复杂。“原高压线线路经过企业较多,线路断电前积极调度用电企业,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的情况下断电施工。”钢城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表示。IMG_257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为推进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高压线迁改不仅保证了园区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可腾挪工业用地743.5亩,为钢城经济开发区园区新上项目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通讯员 钱镇)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棋山钢城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