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9-17 16:19:23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6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钢城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棋山观村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辉,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宇参加活动。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经济开发区、各街道(功能区)赠送科普书籍,并共同按下仪式启动球,宣布钢城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高宇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团结更加广泛社会力量、汇聚更加优质科普资源,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广大科普战线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树立科学志向,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广大市民要继续关心支持科普工作,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新风尚。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系列科普活动,来自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红十字会、区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单位的志愿者们,为市民们进行了消防科普演示、应急救护演示、爱心义诊、农技指导等活动。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每年九月份集中开展的一次全民性、群众性的主题科普活动,也是一次集中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契机。

  今年来,区科协按照区委部署和要求,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会同各科普成员单位,围绕应急救护、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绿色低碳、卫生健康、防灾减灾等民生热点,通过“线下”+“线上”科普相结合、“科普宣传”和“科技指导”相结合,精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全国科普日”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