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春“莱”福至----济南市莱芜区文联送春联福字走进泰钢集团

2022-01-13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邢应波 燕青)1月12日上午,由济南市莱芜区文联(区社科联)、泰钢文联联合主办,莱芜区书法家协会、泰钢书法协会承办的“春‘莱’福至——莱芜区文联送春联送福字活动暨泰钢文联‘文艺筑梦’志愿服务项目”在泰钢集团经贸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莱芜区文联(区社科联)党组成员、正处级干部王小燕,区文联(区社科联)党组成员杨亮;莱芜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吴秀峰,副主席亓明、田超、王志、屈传琦、任绪武,主席团委员程胜培;泰钢文联副秘书长张越华以及泰钢书协部分书法骨干、职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用篆、隶、楷、行、草等多种书体先后创作出200余幅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春联和福字作品。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福字,承载着一份份美好的祝愿,给祥和的腊月增添了更多的年味,既烘托出了虎年春节的喜庆气息,又彰显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莱芜区文联(区社科联)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总要求,充分利用春节前夕先后组织区书协书法骨干到机关厂矿、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委送春联福字80余场次,创作春联福字等作品18000多幅。据悉,本期活动为期三天,书法家们还将赴其他单位现场创作春联、福字,为社区百姓和企业干部职工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