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国文联到莱芜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百姓春晚”活动开展情况

2021-03-18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3月17日下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艳华、群众文艺处负责人蒲强,在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山东省文艺创作研究院院长王宇鹏及济南市文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莱芜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百姓春晚”活动开展情况。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和“百姓春晚”活动开展情况、羊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建设和“百姓春晚”活动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及“百姓春晚”活动发起以来开展及推广情况。


  吴艳华对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及“百姓春晚”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莱芜区自上而下建立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组织机制,举办的各类文艺活动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夯实了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在莱芜区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她指出,在后续工作开展中,要坚持突出志愿引领、整合特色资源,创新思维,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广大文艺爱好者的精神文化新需求;要加大培训力度,发展和培养基层文艺群体和文艺人才;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资源,用文艺志愿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引领文明新风尚,将莱芜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像“蒲公英”一样在更多地方落地生根,惠及更多基层群众。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到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凤城街道吴花园社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察看了社区文化文艺场所建设、试点建设有关活动资料、“百姓春晚”优秀节目展演、“锣鼓聚力”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我爱我家•爱莱芜”随手拍活动等,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