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翰墨飘香·万福迎春”“学习强国” 主题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4-01-27 19:5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屈慧臻)送春联福字,赶年货大集。1月27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翰墨飘香·万福迎春”“学习强国”主题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口镇街道举行。

  本次活动拉开了莱芜区委宣传部(学习强国中心)、区文联及各街镇文联下基层送春联、“福”字的序幕,带大家感受翰墨飘香,为群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给寒冬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学习深时意气平,强国龙腾日月新。口镇街道雍和园社区居民赵文来听说这个活动专程过来,选了心仪的春联。“今天书法家为我们量身定制写春联,把新春的祝福亲手送到我们手里,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精神饱满、挥毫泼墨,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市民们在等候的同时,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内容和寓意,体会着书法的魅力。“在家乡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文化年味’,这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含有墨香的春联和‘福’字为大家送来了祝福,我感觉寓意很好,希望在外的学子早点回家过年。”口镇街道回乡大学生邱硕说。

  一副副对联饱含着大家对新年的期待,一个个“福”字充盈着大家对新年新气象的美好祝愿。本次活动共书写对联200多副、“福”字400多张,为迎接2024甲辰龙年的到来,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文化艺术氛围。

  莱芜区文联(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区文联专职副主席王桂军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好文艺力量,办好‘春联进万家’活动,满足广大市民贴春联、贴‘福’字的节日民俗文化需求,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精神动力。” 

  学习强国立壮志,振兴乡村抒豪情。在熙熙攘攘、热火朝天的口镇大集,口镇街道的志愿者们向来往的群众、摆摊的商贩、在大集中央设置了宣传推广站,吸引了大家现场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拍照打卡留念。

  莱芜区口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学习强国’赶大集,让群众的‘菜篮子’里不仅有瓜果飘香的烟火味,更有装满精神食粮的幸福味。下一步,口镇街道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立足民生文化,抓导向育品牌,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写好口镇街道的‘家园’故事。”

  近年来,莱芜区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发掘特色文化资源,找准学习发力点,建设了1000所“莱学习强国吧”,开通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开展多场助农直播活动,制作发放文创产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让崇尚学习蔚然成风。此次“翰墨飘香·万福迎春”“学习强国”主题春联进万家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融入广大党员群众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

  “我们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探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强国’主题创新实践活动,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济南市学习强国莱芜中心负责人张鹏说。

  据了解,“翰墨飘香·万福迎春”“学习强国” 主题春联进万家活动将覆盖全区,将1万副春联2万张“福”字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送“福”送喜气。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