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文联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落地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3-03-23 08:3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韩文悦)3月22日,“夹谷会盟”影视摄影采风活动暨莱芜区文联绿凡崖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牛泉镇绿凡崖村举行。IMG_6658(1)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莱芜区文联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创作基地、莱芜区文联白塔书院研学基地揭牌。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夹谷会盟”相关历史文化故事进行了全面了解。莱芜区文联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成员们深入绿凡崖村开展影视摄影采风活动,通过多角度拍摄,记录“夹谷会盟”遗址及绿凡崖村别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为下一步宣传推广莱芜区历史文化积累了大量创作素材。IMG_6628(1)

  据悉,牛泉镇是革命老区,有山东省工委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夹谷会盟”、一步三眼井等历史遗迹。近年来,牛泉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走出了一条以“红”带“绿”、全面起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绿凡崖村地处笔架山脚下,是首批齐鲁样板示范村。IMG_6698(1)

  此次艺术创作基地的成立,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对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展现乡村新风貌、新气象,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区文联(社科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的发扬乡村文化志愿服务精神,做好传承文化的契合点,厚风俗、兴文化,切实提升莱芜文化软实力。”莱芜区文联(社科联)党组成员王小燕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