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战雨季斗酷暑保工期 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110kv变电站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0-08-04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吕胜男)“这是为重工建设的第一个110kv变电站,目前已经完成进度的75%,我们将加班加点、紧抓工期,确保在9月初达到送电条件。”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110KV变电站项目负责人刘西军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正处在关键点,电缆正在铺设,主要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中。

  8月4日,记者在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现场看到,刚下过一场小雨,施工现场略显泥泞,工人们脚穿雨鞋在工地上忙碌着,一走一拧;门口工程倒计时记录牌上,赫然写着“距离合闸送电28天”的字样。刘西军说,雨天多、气温高是近段时间遇到的最大困难,因为下雨阻碍施工,对按期完成工程造成了影响。而与雨季相伴的往往还有高温天气。

  对此,项目组也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一方面调整夏季施工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户外工作,实行工人两班倒,延长施工时间,保证工程进度;另一方面备齐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降暑物品,定时为工人测量血压,在保证工人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不能因为抢工期就忽视工人的安全,现在实行两班倒。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保证工期又要保证工人安全。”刘西军说。

  据了解,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110KV变电站项目规划建设6个,总投资1.8个亿,线路总长18.1公里,建成后将为重工的重卡一期项目及周边项目实现供电。目前,共有80多人、30多台设备在紧张的工作中,保证在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