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卫健局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健康防疫佑师生”活动

2020-05-29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应明)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常态化管理阶段,为确保复学复课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理念,自4月份开始,济南市莱芜区卫健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健康防疫佑师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同学们讲解疫毒致病机制与传播方式,教授中医药防疫知识,讲述中医药几千年来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旨在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科学防疫。各医疗机构选派高年资医务人员到辖区内所有复学复课的学校,对部分师生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采取集中师资培训和班级再培训方式,先后共召开培训班32场次,培训师生3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挂图、中医药预防方剂6400余份,发放香囊1450个,医用口罩1100个。

  通过对复学复课学校师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和中医药理论知识培训,积极倡导中医养生天然、绿色保健方法,对增强师生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