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对全区中医类别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采购验收进行专项检查

2019-09-06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应明) 9月2日至4日,莱芜区卫生健康局抽调2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4名具有执业中药师中级以上职称的在岗中医药人员,在局中医药管理科的组织协调下,分两组,对全区所有中医类别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采购验收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根据专项检查方案相关内容,分别对中药饮片采购验收制度,采购、验收人员资质,采购、登记入库程序等各项资料进行详细查看,并对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资质、采购渠道,购进中药饮片使用包装标签信息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最后,检查组到各医疗机构中药房对中药饮片质量进行了认真检查,从中药饮片厂家,是否存在使用掺杂、回收药渣再销售、以次充好、虫蛀、霉变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各医疗机构迅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是为了规范我区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行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