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婚育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2019-08-21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崔言胜) 近年来,济南市莱芜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打造规范服务、温馨服务、便民服务工程。自2016年该中心将服务窗口搬迁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以来,共为4796名新人免费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发放等“一站式”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

  据悉,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测等 “一站式”服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测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手段,但往往容易被市民忽视,为此,该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除了为新人发放婚前医学检查须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明白纸等之外,还为登记结婚的新人免费发放叶酸并义务讲解优生优育知识,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们送上了贴心服务。

  莱芜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颜敏介绍,婚前进行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测很有必要。婚前医学检查可以有效降低或排除严重遗传性疾病或传染病等医学上影响生育的疾病,避免不健全下一代的出生;孕前优生检测可减少新生儿耳聋、智力低下、视力损害、小头畸形,死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等,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莱芜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服务全区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