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羊里镇政府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

2019-08-20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闫瑶瑶) 8月20日上午,羊里大集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而羊里镇大碗茶新时代实践驿站门口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一场由济南市莱芜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羊里镇政府组织开展的医师节“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主题义诊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羊里镇政府、羊里镇卫生院的20余名医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是莱芜区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四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即组织一次 “新时代医务人员”座谈会、组织一次评选表彰莱芜区“优秀医生”活动、组织一次医师节知识竞赛活动、组织一次免费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区医务工作者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医生工作的使命感。同时让村民体验专业、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更好地了解医疗卫生工作和医务人员,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义诊活动中,来自各医院内科、外科、妇科的专业医师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排难解惑,细致地向每一名问诊村民提供专业的疾病诊疗,讲解疾病预防、健康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配备血糖测量仪、血压测量仪和心电图仪等专业医疗器械,为大家免费测量,提供更准确的诊疗检查,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专业医师提供的免费、优质医疗服务。

  羊里镇孙王石村村民孙元柱大爷说:“平时孩子们上班没时间,我也没机会查体,有点小病小痛也忍着。通过这次义诊活动,让我清楚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听力不好,医生不厌其烦的跟我说了好几遍我的病情,让我很感动。”

  莱芜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管理科亓飞说:“通过这次义诊活动,让我们的医务人员走进百姓,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我感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更好的服务百姓,恪守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负医生的职责。”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