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4-03-27 10:5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安委会对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强化安全防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5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包村干部、村书记、重点企业参加会议。ebeda935dd991b9a6a2a568696c9e98

da26ac4f417048b8f3be6f9f7a9264f

  会议通报了莱芜区近期3起安全生产事故,传达了区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在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月”行动的通知》。

  会议表示,思想认识必须充分提高,要坚决克服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落实责任,不能仅仅满足于会开了、文发了、嘴讲了;隐患排查必须彻底到位,聚焦消防、建设、文化旅游、交通、危化品、工贸、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彻底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不放过一个死角,加大隐患整改监督力度,确保隐患彻底清零,形成闭环;安全责任必须扛牢扛实,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经常性督查、经常性敲打、经常性鞭策,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零缺位、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拿出铁的觉悟,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深层次原因和根本原因这些主要矛盾,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拿出铁的担当,坚决扛起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厘清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做到谁的领域谁管好、谁的事故谁负责。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拿出铁的纪律,严惩失职渎职行为,没有问责就没有压力。对于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政府的态度是一贯的、坚决的,就是要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

  会议强调,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采用恰当的方式方法,化解老房子、老设备的安全风险,遏制事故发生;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认识不足、意识不强和侥幸心理;一定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当个明白人,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履行责任,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定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和值班值守。(通讯员 郝呈鹏 张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