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宋埠村开展“春季养生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2024-03-29 10:5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春季是一年中疾病多发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守护居民健康,3月27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宋埠村开展“春季养生健康知识”科普活动。0ad27a21993a4915abaa45a19422131

  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从中医方面中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征变化出发,对春季如何预防各类常见疾病、春季中医养生理念和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提醒,春季肝气旺,大家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建议春季期间应根据身体状况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舒展身心,增强机体抵抗能力,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等,汲取自然的活力,增强机体抵抗能力。同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给出合理建议。

  此次健康养生活动,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来自村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互助友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宋埠村将继续举办更多关爱居民健康生活相关的活动,营造和谐美好的居住氛围。(通讯员 段海逢)  

责任编辑:孟令海